溝通問題(涼南涼)


※其實在我心中涼南是惡友而不是吵友(?
※但是既然以吵友角度去寫了竟然覺得挺有趣的www
※對不起我不會抓這兩位小屁孩的個性有崩請攻擊OTL




  涼野風介不在家,現在暫時住在亞風爐家的南雲晴矢無聊的發荒,他其實沒那麼愛吵嘴的,只是遇上那個傢伙的時候不知怎地每次一把火都會上來……咦?他突然歪頭想想。
  後邊傳來十分美妙的聲音,亞風爐坐上了沙發,兩隻赤足搭在沙發邊緣晃晃,笑:「晴矢真是的,風介一不在就開始想他啦?」
  瞪了美神一眼,南雲丟下手中的搖桿:「第一、我並沒有在想他;第二、你為什麼非得把我們的名字喊得噁心巴拉的?」
  「『我們』?」亞風爐挑眉:「嘿,我以為『你們』的感情並不好的呢。」
  「的確不好……怪了,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感情變那麼差啦?」
  「原來剛剛喊你都不聽是在想這個?」亞風爐照美聳肩,頭偏著靠向左邊肩上,露出了一臉好奇的表情,接著笑了:「晴矢。」
  「幹麻?」
  「來賭一把吧。」
  「嗯?」
  「你們,你,涼野風介,走到世界的盡頭的時候感情會不會加溫呢────嘿,來賭一把吧。」




  涼野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對於活潑的青少年來說,這時段可能還在上網打電動或是看些不營養書刊,但是早睡早起身體好的道理對他們來說是更需要去遵守的,更何況現在收養他們的人是需要美容覺的,只可惜今天發生了點事,他晚歸了。
  他輕手輕腳的,鞋子脫在一邊想先上樓回房間補眠時客廳的電燈卻以最少的燈泡數目亮了起來。
  涼野訝異的看著蜷曲在沙發上,看著他的南雲晴矢,然後擰起眉:「我現在沒心情和你吵架,火柴。」
  「喔。」出乎意料沒有激動的怒吼,南雲打亮著他的身上從頭到腳都細細的看過了一遍,「冰棒,你打架?」
  「……與你無關吧,笨蛋火柴。」對於反常的南雲依舊習慣的冷言冷語,涼野回以奇怪的眼神看著他。
  「你別讓記者拍到是火龍隊的就無所謂了,」邊說,南雲晴矢彎下身體,留一個屁股的模樣讓涼野風介擺出嫌惡的表情。「喂,看屁啊。過來坐好啦。」
  「做什麼?」
  「什麼做什麼?」翻翻白眼:「過來擦藥啊蠢貨。」順便揚了揚手中的醫藥箱。
  「……噁心死了火種,不需要你的多餘。」
  「我警告你噢冰塊,不給我過來乖乖坐好我明天就跟照美告狀你出去打架。」
  「是被別人先盯上的……還有,你什麼時候跟亞風爐那麼好?」
  「啊?你今天不在啊我一整個無聊的要死,只好找那傢伙陪我打無雙……喂,你到底要不要給我擦藥啦笨蛋冰棒。」
  猶豫了五分鐘,最後在金瞳的怒視下坐上了沙發另一頭。
  拉過總是習慣撩高袖子的手,上面不是擦傷就是淤血,南雲晴矢拿著夾子的手抓抓頭:「……喂,你這傷很難藏欸,明天被照美還有崔看到會很麻煩的。」
  「……不關你的事。」
  「……啊?」
  「…………我打的,跟你沒關係就好。」
  「…………你這個人表達體貼的方式不能簡單點嗎?還是真的天生嘴必賤啊?」夾了棉花沾了沾清水,試圖先洗去傷口上的泥沙和小碎石,當碰觸到時上面傳來了嘶的抽氣聲,南雲煩躁的吼了一聲:「別動啦!知道痛還愛打!」
  「…………就說不是我先……跟你說話真的很煩。」
  「隨便你怎麼說啦!」換了棉花和碘酒,南雲嘖了一聲:「喂,會更痛,給老子忍著。」
  「……你還不是一樣,說話的口氣真的很差。」
  「你管我!」看著算是處理完的左手臂,南雲下意識看向涼野的臉:「臉呢?」
  「什麼?」
  「他們難道沒錨你臉一拳啊?」
  「你可惜什麼?」
  「……嘖嘖,這張臉破相很可惜啊。」不破相更可惜就是了。
  「…………你這個笨蛋看什麼看?」
  「我只是在想,咱們感情什麼時候變那麼差啦?」




  涼野風介剛進入陽光育幼院的時候並不是很明白什麼世界倫理啊什麼的。
  其實霸凌這個詞彙可以說幼兒就會開始有的心態,當他在外頭屁顛屁顛晃來晃去發現一顆在樹下的籃球時蹲下看著與自己同高的球體。
  「喂,勸你別碰那顆球。」他回過頭,聲音從高高的地方傳來,明明和自己一樣的大小卻能輕輕鬆鬆爬上兩公尺多的樹低下頭看著自己,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太喜歡那個人這樣看他:「為什麼不行?」
  「就──」「嗄!!」被打斷的聲音讓上面的小男孩不開心的跳下樹,擋在比自己矮小些的身影看著緩慢跑過來的笨重和後面吃吃笑的一群小跟班。
  「南雲晴矢!你又把我的籃球偷走!」
  「偷走?」叫南雲晴矢的小男孩擠眉弄眼的:「真的是隻豬欸!」
  肥大的身軀蠕動了一下:「你又罵我!我要跟爸爸告狀!」
  「死肥豬,要去告就去啊吵什麼!後面的死暴牙笑什麼!」
  於是涼野風介當時傻眼的看著那個叫做南雲晴矢的男孩和其他一群小孩子打了起來,小小年紀能有什麼打架招式?一對多的南雲晴矢身上佈滿傷痕的給嚇在一邊的涼野風介背著回屋子裡,國小六年級的瞳子姊姊似乎很習慣帶傷的他,只是問了句又是太郎嗎接著幫他上藥。
  「喂,你叫什麼名字?」
  「風介、涼野風介……」
  「喔,風介噢。」小南雲搔搔臉:「我叫南雲晴矢。」 
  他知道,那個叫太郎的豬……人尖叫……介紹過了。
  「那麼,我們做好朋友吧。」扯了一個大笑,小南雲伸出手:「去找龍次他們玩、我帶你去!」
  「喔、好……」看著如此燦爛,小涼野眨眨眼睛,嘴角跟著上揚。




  「還有,當初笑的那麼可愛的小風風不見了。」
  「你再叫我那個名字試試看!白癡鬱金香!」
  「什麼鬱金香啊混帳!」接著他瞇起眼睛,湊近那雙冰藍色的眼睛:「欸,其實我不討厭你啊,從一開始都是。」
  「……現在少來找我攀關係!笨蛋鬱金香火種白痴!」
  「啊!原來如此!喂,冰棒,你幹麻不叫我名字啊?」
  「蛤?明明就是你先喊我冰、冰棒的吧白痴!」


  

  「可惡有夠冷……」室內攝氏二十三度。隔絕一切的空間讓十一歲的南雲晴矢皮皮挫,捲在被窩裡不肯出來,要不是冷氣上貼著一張不准調的字樣他老早就關掉了,可是想那字條畢竟是那傢伙留的,也就沒多管。
  與他極大反差的是,手裡抱著冰淇淋筒,嘴裡塞根冰棒還碎念著「好熱」的涼野風介走進了空間,看見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看向他的南雲晴矢挑眉:「幹麼?不會給你吃的噢。」
  「我才不要!你也太可怕了吧涼野?!」
  「哪有?」伸出手還想把冷氣調低的動作被一句大吼停下:「不准調!超冷的!」
  「那你待在這幹麻?」
  「搞清楚,這裡是老子的房間!」 
  「也是我的房間啊。」
  「反正不准調了!要調就給我調高溫點!」
  「你說不准調就不調啊?!神經病!」
  「像你這樣成天吃冰棒才瘋子吧?!」
  「什麼?!冰棒是多麼美好的東西你知不知道!」
  「屁啦你這冰棒男!」
  「你說什麼?!你這火柴男!」
  
  


  「好像,還真的是我先喊的……」
  「知道就好笨火柴。」
  「那麼,欸,你喊喊看我名字啊!以前又不是沒喊過!」
  「為什麼是我?是你先叫我綽號的!」
  「嗄?你還真是小氣巴拉欸!風介,風介風介,很好,換你了!」
  「……你為什麼一點矜持都沒有?」
  「嗄?是你要老子先喊的!」
  「………………晴矢。」
  「…………………………」
  「…………………………」
  「…………………………欸,聽你這樣喊亂噁心一把的。」
  「…………………………你給我去死吧火柴笨蛋!!」

  ※

  崔正秀張開了總是瞇起來的眼睛,看著沙發上倒在一團的兩個人。「亞風爐,這是什麼情況?」
  以坐姿將頭靠在扶手上,身體傾斜四十五度角,腿上擺著一個大咧咧留著口水的頭。

 


  「你們,你,涼野風介,走到世界的盡頭的時候感情會不會加溫呢────嘿,來賭一把吧。」
  「啊?!怎麼可能啊!」
  「賭一次吧,晴矢。」
  「我賭不可能,行了吧?!」
  「輸家可是有懲罰的噢!」
  「誰怕誰!」   



 
  「…………事先練習懲罰吧?」
  「嗄?」




  「什麼跟什麼東西啊……我贏的話,你要全裸穿女生內褲給我看!」
  「那要是我贏的話,你和風介要親熱一次給我看,說好囉。」
  

  嗯,說好囉,晴矢君。亞風爐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




SO WHAT ENDING 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