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如此時(基風綠) 上


※BREAK組前提注意




  綠川龍次一直知道自己愛的那個人根本就是假的。
  他愛的不是自己,充其量綠川本身就是一個替代品,他的綠色瞳孔看見自己時每次每次都是可悲的失望,接吻的情緒就像是一個責任、一件他必須做的事。
  嘿,浩人。
  你的眼神為何如此溫柔,你的舉止為何如此可悲。
  

  肚子有抹噁心感,坐在綠川旁邊的風丸擔心的看著他,他現在正在雷門中上課,因為外星學園早就被收掉了。壓著肚子,他撐起笑容,上完他平時最愛的國文課。
  打鐘後他向風丸遙遙手,奔跑著向男廁,今天的早餐全部貢獻給它了。
  黏膩的唾沫吐不出來,乾咳著卻覺得自己的喉嚨沙啞,綠川站起身的時候和那個人四目相交,啊,他連門都沒來的急關啊?
  俗話說欲速則不達,就是指這種情況嗎?
  那個人錯愕的瞪大眼睛,然後轉身離去,幾乎是逃跑的。
  給你遞上面紙的,是風丸。他的表情很差,看著綠川很久很久後扶著他到洗手檯。
  自己小心,好嗎?風丸這樣說,接著也走了。
  都走了。
  他低下頭清洗著臉。
  抬頭時他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你,又出現了。他伸出手指頭。
  鏡子裡的他,笑容竟是如此燦爛。
  嘿。
  你又出現了。


  「你早上還好嗎?」
  午餐時他們一向是在頂樓上面吃的,基山幫他準備的便當很豐盛,他將綠川便當裡的青菜挑了過來。
  「沒事。」他這樣回答。
  於是沒了聲音,他們一向不是以語言來聯絡感情的。
  突然間頂樓的門被拉了開。
  嘻嘻哈哈的,綠川看見眼前的基山浩人看著來人,眼睛睜的大大的,臉上浮起薄薄的紅,是愉悅的情緒。
  「啊!浩人、綠川!」円堂身邊有豪炎寺和鬼道,對著他們招招手。
  然後,基山站起身,帶著便當走掉。
  連個眼神都沒給。
  因此他沒看見身後戀人眼中的悲哀和狠戾。


  吃完午餐的時候綠川騙了基山,他將帶著重量的盒子包好,然後和基山說他吃飽了,其實也不算騙,他沒有食慾。
  基山點點頭,沒有回頭,円堂沒有發現異樣,豪炎寺和鬼道對看一眼,沒有出聲。
  他走下樓梯,風丸等在樓梯口,手上拿著兩包牛奶,一包丟給了他
  他輕輕笑,風丸拉過他的手,他沒有拒絕。
  飯後散步?他這樣問風丸,他回給他一個一如往常的溫和笑容,手勁卻加大,綠川卻第一次感覺到好溫暖。他好想哭。
  中午太陽並不大,有微風,春初的翠綠色讓陽光碎屑灑落,他們幾乎走過了整個校園。  
  他後知後覺地問了風丸午餐,風丸沒回答。
  綠川甩了甩手上的便當盒。
  於是他們挑了一棵樹,沒有少女漫畫的地毯,沒有籃子,他們不甚在意,打開的便當盒只動過一口飯。風丸挑挑眉,伸手拿過唯一的筷子,夾了看起來很好吃的煎蛋,湊到了綠川嘴邊。
  綠川的臉紅通通的。
  風丸看著他,輕輕的、滿足的嘆了一口氣。


  下午開始下起雨來了。
  他睡了整個下午,他知道旁邊總有擔心的溫柔目光跟著自己,他輕輕苦笑。

  為什麼,不是你?

  下雨的話社團活動會暫停,放學就可以自行解散了,他邊收著書包,然後放在胸前的手機響了起來,他打開一看,眼神一斂。
  「我和円堂君出去,晚點回家。」
  綠川咬咬下唇,風丸湊近頭,然後搶走了手機。
  「欸、風丸?」
  風丸對他一笑,開了照相功能,攬過了綠川的脖子,「來,咿──」
  於是他錯愕的臉留在手機中,風丸還打了字,接著他聽到了發送郵件的效果音。
  「好,我們放學去逛街吧!」他將手機還給了綠川,這樣提議,綠川一愣,無話可說,接著點點頭。
  風丸覺得自己聽到了那細小的嘆氣,他牽住他。
  雨中的街景格外迷人,商店街的露天咖啡座沒有人,卻傳來古典音樂的呼喊,柔柔的女生嗓音糜爛,他傾聽。
  風丸看著這樣的他,不自覺笑,「你說,吃什麼好呢?」
  「我都可以。」
  他買了兩份可麗餅,內餡塞滿了生菜和玉米,起司和火腿香味交替著盈滿綠川的味蕾,他心滿意足,這才覺得肚子又餓了起來。
  可麗餅旁邊是電動場,人潮洶湧,女生誇張的呼喊,綠川壓住了耳朵,手卻被風丸拉了下來,「我們去拍那個!」
  「诶──?」綠川用力的反抗:「我不要,又不是女生!」
  「唉喲,沒關係啦。」
  結果風丸很開心的挑起無人的機檯,左手卻牢牢抓緊綠川不放,生怕他跑掉似的,那麼緊。
  他被推著坐下,機械女音響起,風丸手指在小小的螢幕上戳來戳去,然後轉向綠川:「綠川,這次,請你一定要笑。」
  他抬頭,看著背光的他。
  他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他總覺得那張漂亮的臉,幾乎要哭了般,用最虔誠的聲音呼喊著他的名字。


  吶,綠川。


  「欸,」他們走過電影院門口,即便下雨卻依舊充滿人潮,喧嘩聲引來風丸的注目,他伸長手指頭:「那個,我一直想看那部電影!」
  他們又買了兩張電影票和可樂。
  還是情侶套票,綠川將票根收在皮夾的透明層中,和剛剛的大頭照成果一起。裡面的他,淺淺的笑了。
  於是他又笑了。
  位置在螢幕中央的後面,其實他並沒有很愛看電影,尤其電影題材還是外星人,長得很像ET的那種。
  冷氣有點冷。
  黑暗的空間。
  他的眼睛不由自主的閉了起來,直到頭顛了一下才又睜大眼睛,電影演到哪裡已不可考,他聽見旁邊輕輕的笑聲,然後細語:「想睡?」
  「啊、嗯……」他原本想打起精神撐下去的,可是風丸拍了他的頭,然後脫了外套:「電影還有半個小時……」
  那就算了……他這樣想,然後放心的再次閉上眼睛。
 

  醒來後電影散場,燈光刺眼的讓他掙扎了一下,風丸牽起他的手離開電影院,雨似乎停了一段時間了,變成了太陽西下,傍晚的晚霞十分漂亮,他摸摸口袋:「我的手機咧?」
  「在我這。」風丸從口袋中拿出來:「剛剛響了……你不介意吧?」
  啊,竟然忘記關機。「怎麼會,真是謝謝你啦!」
  重新開機後他先看了時鐘,已經六點多了,二十多通的未接來電來自同一個人,他瞇起眼睛。
  風丸看著他的動作,然後笑:「很晚了,我送你回家好嗎?」
  「啊,這倒是……」
  「沒關係,反正都是同町的。走吧。」
  於是,他又給牽著手走的。

  
  回到家裡時大夥兒已經準備開飯,瞳子說了聲歡迎回來,他說了聲我回來了,並且回到房間。
  房間有些亂,風丸借給他的CD片散落一地,裡面有個人讓他錯愕:「浩人?」
  基山浩人的笑那麼淡:「和風丸出去?好玩嗎?」「嗯。」他歪歪頭,習慣性倒出包包的雜物,接著從衣櫃中拎出皺成一團的T恤和短褲,進了浴室。
  看著浴室的門關上,基山看著從桌上亂七八糟的,攤開的皮夾中讓他握緊拳頭,手機鈴鈴響了起來,名字寫著「一郎太」,還有他們的合照。
  再出來後基山浩人已經把地上的CD片整理好放在桌上,現在正坐在床邊看著他。
  他顫抖了一下。「……有、什麼事嗎?」
  「……我不明白。」基山浩人輕輕說道,可是語氣中夾帶著一種、怒氣。「我以為你是跟我在一起的,是嗎,龍次?」
  綠川擰起眉,看向基山。
  「可是你卻讓風丸牽你的手、甚至互餵食物?這是什麼?少女漫畫嗎?」語中的諷刺讓綠川脹紅臉,「跑去拍大頭照、情侶套票的電影,風丸君甚至打電話給我……」怒氣升到最高點,他重重的踏步,抓住了基山的肩膀。
  「你現在要跟我翻舊帳?!」綠川抓狂的嘶吼:「你呢?!每天給我的簡訊都在說隊長、每天和我報備都是說你又和隊長去哪裡、吃午飯呢?!你還不是每次都是先去找隊長才來找我嗎?!現在你要跟我吵?!」
  基山浩人愣住,看著逐漸下滑的綠川,臉上的淚水刺痛他的眼睛。
  「……浩人……我拜託你放過我好不好……」跪倒在地上,綠川的雙手無力的只能抓住基山的衣擺:「你喜歡的不是我,不是我……是隊長……是円堂啊……」最後,痛哭失聲。
  他說不出話。心中的疼痛,他卻伸不出手抱住綠川,他喜歡的,是円堂嘛?
  「……浩人……分手好不好……你喜歡的……是他啊……」
  「……那你呢……?喜歡的……是他嗎……?」綠川猛地睜大眼,手揮了起來卻打不下去,咬住下唇轉身跑離房間。
  「龍次……!」想追出去的情緒才跨出房門,有人看著他,然後嘆氣。
 

  誰來救他……他快發瘋了……淚水遏止不住,不管怎麼擦卻收不回去,河岸邊的水聲卻引起他的注意。
  風丸……和隊長他們?
  似乎是已經約定好的晚間練習,円堂開心的接下足球,蹦蹦跳跳的飛撲豪炎寺和鬼道,一邊的風丸只是笑著……那裡頭的甜膩氣氛讓他驚覺,那兩個人擁抱円堂的方式並非朋友般,他們還親吻了他。
  ……隊長……和他們在一起……所以、浩人根本就永遠不可能……隊長……那你為什麼……還吸引了浩人?!像隊長這種人──為什麼─────!!!!
  察覺到自己心裡黑暗的擴大。他瞪大眼睛。
  他剛剛在想什麼?!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他不想啊!!
  円堂先注意到了那引人注目的綠色,他才想呼喊,卻嘎然止聲:「綠川?」
  風丸回過頭。
  站在那裡的綠川瞇起了眼睛,咬著牙齒,淚流滿面的狼狽模樣讓風丸奔跑過去扶住他搖搖欲墜的模樣。
  「綠川?」
  「風丸……我好可怕……我真的、沒有討厭隊長的……嗚、嗚……」讓風丸抱在懷裡,綠川緊抓著現在唯一的希望:「怎麼辦啊風丸……風丸……」
  「不是你的錯,綠川,不是你的錯……」緊抱住不停顫抖的身軀,疼惜的讓風丸幾乎也要哭了出來。
  他轉過頭,對著不知該怎麼辦的三人道:「我帶他回去。晚安。」


  哭累的綠川現在佔用著風丸的床鋪,打發了有些擔心的母親,他坐在書桌前冷下臉看著綠川,然後從他的口袋中拿出了手機。
  那邊的聲音很著急:「龍次?!」
  「是我,浩人。」風丸哼了哼:「你速度也太快了。我下午才警告過你,不要讓龍次哭的,不是嗎?」
  「……那不全然是我的關係吧,風丸君。你幾乎是在挑撥我們的感情。」
  「感情?你對他有感情那玩意兒嗎?」風丸不以為然的笑著:「他現在在我這,就像下午所說的……」


  「這次,我不會再輕易放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綠 風綠
    全站熱搜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