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界如此時(基風綠)下


※  涼南涼前提
※  雙結局
  




  烏黑的美麗看透世界,他看見那個蹲在地上、姿勢相當不優雅的那個人,扯著笑容看著他。
  果然。
  終究還是出現了。
  他看著他緩慢的張開嘴,手指頭對準他自己的胸口。
  龍次,果然還是要我嘛──

  風丸嗚了一聲,整夜趴著實在是不舒服,外頭的鳥鳴取代了平時的鬧鐘,床上本該熟睡的人已經站到他身邊,擋住了溫暖陽光,他卻覺得在那雙黑色瞳孔注視下有著刺骨的寒冷。
  他聽見他,輕輕的道:「早,安啊──風丸──」
  那語氣太冷。太直。太淡。他下意識看著他。
  「怎麼那表情,看見我不是應該更加──」「綠川」歪頭想一想:「應該說、是厭惡吧?不過,你們地球人有句話這麼說的:『士別三日、刮目相看』,龍次大概在你們心中留下了好印象吧?嗯?」
  於是風丸知道了。「REZE?!」
  REZE笑了。「嗯,就是這語氣,聽聽你們多討厭我?」
  不、那不是討厭的問題……重點是他現在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看著他,一樣散落的綠色頭髮,他幫他換下的自己的衣服,黑色的漂亮眼睛,小麥色的肌膚……「不、」
  REZE嗯了聲,像是詢問。
  「對我來說、不管是REZE還是龍次──都可以。」他笑了。像是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就像你知道我對龍次說過什麼,龍次現在也知道我在說什麼,是嗎?」
  REZE低頭思考了一下。「這麼說似乎也對──等等,我要問的不是這個。」
  他定睛看著不明所以的風丸,「喂,你喜歡的,是我吧?」


  他今天有點睡遲了。基山浩人揉著自己總是捲翹的紅髮,緩慢的走下樓梯,卻被樓下的聲音吸引注意,接著他幾乎用奔跑的衝向客廳,坐在椅子上的綠川看著他,吃吃笑:「啊,古……浩人,早安啊。」
  「龍次!」他快步走向他,「你們剛剛說,搬出去是怎麼回事?!」
  他知道自己沒有聽錯,他最熟悉的嗓音和瞳子姊姊討論的內容卻讓他震驚,龍次,要離開他嗎?!
  「嗯,俗話說小別……不,這句好像不適用在這裡。」綠川可愛的眨眨眼:「反正,時間到了就會回來的。」
  「不──」「浩人,我把醬油弄倒了,進來幫我擦。」從餐廳探出頭來,南雲晴矢要把基山號人請走的意圖相當明顯,擦個桌子還需要特別拜託人哪?「基山浩人?」




  『晴矢?』拿著碗,嘴裡咬著筷子的南雲晴矢將腳抬了起來橫跨樓梯,剛好擋住他的去路,頭上亮著大字寫著擋路中。
  『你不覺得這時候追出去不會比較好嗎?』南雲晴矢瞥了他一眼:『你們哪一個都需要冷靜。』接著他把腳放下來,屁股一轉直接坐在樓梯上,喀起飯來了,『要說什麼嗎?』
  『……我不知道,我喜歡円堂。』
  『我和那傢伙不熟,下一個問題。』
  『……我,一直以為我喜歡龍次。』
  『我也一直這樣以為,下一個問題。』
  『……看到龍次哭……我真的很難過……』
  『又不是你哭,難過什麼?下一個問題。』
  『我,覺得円堂君很溫暖,那就是……媽媽的感覺吧?』
  『我不缺爹娘很久了,下一個問題。』
  『……我不想讓其他人碰我的龍次……』
  『喔,獨占欲嘛。下一個問題。』
  『我和龍次說隊長、是因為我想和他分享我今天做了什麼……』
  『交流感情?很好啊。下一個問題。』
  『今天早上不是不理龍次……我不會處理……去找了老師、回來後他已經不在了……』
  『你坎坷,神都不幫你。下一個問題。』
  『午餐……我在鬼道和豪炎寺便當裡看見龍次喜歡吃的菜……我想讓円堂君幫我汙幾塊來的……』
  『你還是老樣子很沒水準欸。下一個問題。』
  『……等我找到他的時候……他竟然在跟風丸君互餵我做給他的午餐……』
  『哇靠,你沒水準傳染給龍次了?下一個問題。』
  『我今天,和円堂去挑了衣服……因為、龍次生日快到了……我不知道我該找誰……』
  『啊,我差點忘記……下一個問題。』
  『龍次傳給我他跟風丸的照片……還跑出去玩……』
  『嗯,報復你啊蠢貨。下一個問題。』
  『風丸君還接了我打給龍次的電話……說龍次在睡覺……』
  『睡覺?!等等等……算了,下一個問題。』 
  『龍次的皮夾裡有他們的大頭照……他們跑去看情侶套票……』
  『嗯?看什麼?』
  『ET特攝片……』
  『得了吧,這樣哪有約會氣氛!下一個問題。』
  『我真的……好想龍次……我也想跟他拍大頭照……我也想跟他去看情侶套票……』
  『你的重點是不是擺錯了?!』
  『龍次……我真的喜歡龍次……是我不對、我不該和円堂君太好的……』
  搔搔頭,看著說到哭出來的基山浩人,他也嚥不下剩下的幾口飯了。
  『這樣就好啦,你已經搞定了。』摸摸基山的頭:『現在就先讓綠川自己冷靜點吧,嗯?』
  『龍次……龍次……』
  『夠囉!你的鼻涕給我擦乾淨!』
  『我不知道怎麼辦……』
  『……你真的沒在聽我講話,對吧?!』
  『晴矢……我想我的龍次啦啦啦啦啦…………』




  基山浩人咬著吐司,眼睛含淚的模樣讓涼野風介倒盡胃口。
  「這傢伙是怎樣?」
  「沒啊,情人正大光明紅杏出牆……涼野風介,再把紅蘿蔔挑掉你就死定了!」
  擱下筷子,他看著眼前甜蜜蜜的兩人……好心酸……「問你們問題。」
  「衝啥?」「幹麻?」
  「……你們都是怎麼談戀愛的?」


  早上第二堂課,外面的雨還嘻哩嘩啦的,所以早上的社團也被迫暫停,REZE意外是個認真上課的好寶寶,風丸如是想。
  「看什麼?」傳來的紙條上言簡意賅。
  他搖搖頭,把紙條收回抽屜,乖乖開始上課起來。
  
  他向母親說明龍次要來家裡住一段時間的時候,母親看起來很高興,因為父親常常因為出差不在家,家裡剩下的兩個人,不是不寂寞的。這時候綠川的出現似乎讓媽媽覺得兒子有人陪伴,同是踢足球的好夥伴,這樣很好。
  只可惜現在客房都還沒整理出來,他只好多準備一套棉被,舖在地上委屈一下自己……後來REZE說龍次抗議,所以改成輪流睡地上。
  嘿。
  不論是REZE還是龍次。
  只要知道,他喜歡龍次就好了。
  

  午餐並不是特別好吃,悶熱卻濕答答的天氣讓人心煩氣躁,他們的午餐是今天順路去便利商店買的,REZE不算挑食,什麼都吃,和對於蔬菜過敏的龍次不太一樣。
  「龍次。」
  他聽到了。那種低低的呼喊。
  他抬起頭:「怎麼了嗎,浩人?」
  「午餐。」出現在窗外的基山,不顧風丸尖銳的視線,伸手將便當放在他桌上,「我想,很多事情,都得慢慢來才行。」他笑:「那麼,我先走了。午餐愉快。」
  「啊……嗯……」聲音啞啞的,連目送他離去都辦不到,風丸知道他是誰,他翻了便當:「龍次,吃飯吧。」
  「……好。」
  
 
  結果下午還是下雨了。
  練習暫停的結果是鬱悶的隊長和旁邊安慰他的兩人,REZE看到的時候只是聳聳肩,厭惡的情緒曝露又被龍次拉回去,無所謂,負面的情許一向都是由他來承擔,他戳戳心臟,隔絕掉耳邊淡淡的哭聲。
  風丸牽起他的手,雨中漫步?地球人有句話……哪句?心裡頭的雜亂讓他無力,那種感覺很差……可是他竟然無力反抗。
  基山看見了他們。然後也看了看他們交疊的雙手,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轉身離去。
  為什麼不阻止他和風丸……龍次,不要吵。
  REZE看著基山浩人的背影,哼了幾聲。
  心裡的抽痛,是龍次的,不是他的。
  不是REZE。


  夜晚的餐桌香氣四逸,難得大顯身手的風丸母親非常開心的不斷給綠川挾菜,連風丸都忍不住吐嘈到底誰才是她的小孩?
  風丸母親哈哈笑著,不客氣的往自家兒子的頭巴了一下,繼續給有些傻住的綠川上菜。「別在意、別在意,小孩子不懂事亂說話……」
  不、他在意的不是風丸說的話……自己的碗已經超過最大極限,再疊菜上來會顛的啊伯母!!
  
  「吃的……還不錯吧……」風丸有些好笑的看著躺在地上頭發昏的綠川,他不知道是REZE還是龍次,只是單純覺得眼前這個人,真的是很可愛。
  「俗話說貪心不足蛇吞象………」所以他給飯吞了啊!!揉揉撐脹的肚子,他聽見手機鈴響了起來,是簡訊。
  風丸已經關上燈了。「早些睡。」
  綠川看著他,闔上了手機蓋,REZE自顧自的動起身體來,他爬上床,看著已經躺好的風丸。「跟你睡。」
  「啊?」有些愣愣的,可是眼前的人再認真不過,他納納的伸出手,拍拍了REZE的背。「快點睡吧。」
  五分鐘後,耳邊傳來淡而沉穩的吐息聲,REZE睡了,龍次轉過身,看著抱著他睡著的風丸。
  眼睫毛很長、皮膚比他白……這樣的他,怎麼會喜歡上綠川龍次?
  吶,風丸。
  這種安心感、是只有你能給的呢……

  「為什麼不睡?」
  「吵醒你了?」
  「龍次?」
  「對不起。」他擁抱了眼前的溫暖。

  「我只是覺得,有你喜歡我,我很幸福。」




風丸ENDINGwww

如果只想看風丸ENDING的人就可以衝去留言了,因為
再往下看會轉成基山ENDING噢www





當世界如此時(基風綠)下




  吶,龍次。
  我真的、好忌妒你和風丸唷。

  陽光育幼院的燈光現在是如同宿舍般的存在,一樓建給小時候的他們,像是托兒所的設施已經拉上鐵捲門,留下旁邊的門時給人上二樓以上的,前面有個小階梯,他永遠記得。




  奔跑的孩童們揮灑的汗水,絲毫不浪費今天過高的氣溫和好天氣,瞳子顧著一個另一個就跑來掀她裙子……下場是被她轟了腦勺一拳。
  很熱,連最愛的足球都踢不起來了,他天生就白的皮膚現在變得淡淡的膚色,嗚……瞳子姊姊說過,想吐的話要跟她講……他沒力氣走了。
  其實他們剛剛在玩躲貓貓的,可是,為什麼沒人發現他呢?他就在前門啊……好熱?
  『浩人?』柔柔軟軟的,他撐開眼睛,迷濛間那顯眼的抹茶色甩動著,黑色的眼睛睜著好奇看他:『你不舒服嗎?』
  找到他的人。
  是龍次。




  只有你了。
  我真正喜歡的,真的只有你。
  他坐了下去,兩隻腳攤著,看著微雨,今天天空,沒有星星。
  他從口袋中拔出了手機,電池只剩百分之十……撐不了幾分鐘吧?
  基山浩人,發送了分手後第一封簡訊。


  風丸抱著懷裡的人,嘆氣。
  「龍次……你有話想說,是嗎?」
  那顆埋在他胸上的頭悶悶的。
  「我真的、真的也很喜歡風丸……可是、我忘不了……」斷斷續續的抽泣,胸前大概已經染濕了一大片,他慢慢拍著他的背。「對不起、對不起……」
  「外面下著雨,記得帶傘。」他,終究放開手了。
  懷裡的人跳了起來,什麼都沒拿,終於,還是走了。
  他起身,看著綠川的手機。
  
  「我,等你。    浩人」


  基山吐出氣,天氣有點變冷了,幾點了?他打開手機,鈴鈴的警示沒電,已經十二點多了……上面的陽光育幼院吵雜的聲音停了下來,大概都去睡覺了吧?
  沒關係,他繼續等。
  「你這個大白痴!」
  他抬起眼。
  黑色的眼睛畜了淚水。
  「你又哭了……龍次……」他張開手,綠川咬咬牙,憎恨自己的懦弱,他丟下傘,投入懷抱:「你這個白痴!笨蛋!大渾球!」
  「關於這個,我有好多話想說……可是我不敢現在說。」基山浩人笑:「謝謝你,願意回來。」
  「不回來留你這個白痴在外面發蠢啊!」捶了基山胸膛,綠川抬頭:「我警告你,現在我是REZE!」 
  基山浩人歪頭想一想:「沒關係,都是你。」
  「什麼叫都是我!」
  「正面的龍次、負面的REZE,都是你。你就是你啊,綠川龍次……」
  世界上根本沒有REZE這個人格。REZE只不過是他心中的黑暗。
  「其實,我很害怕。我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回來。」基山抱緊他,牽住了他的手貼上自己的臉,感覺著好久不見的溫暖,然後笑了:「可是,你回來了。這代表,我還是可以喜歡你,可以和你在一起,可以繼續吃你和風丸的醋……是嗎、龍次?」

 
  餐廳的燈開了小小的、橘紅色的溫暖光線,綠川喝著基山泡給他的熱牛奶,邊聽。
   聽,他對隊長,只是有種看見媽媽的溫暖;他和他說隊長,是因為他和隊長一班,也只能說隊長;昨天早上,他不會處理所以去找保健室老師幫忙;中午,看見他 喜歡吃的牛肉,想要隊長幫他弄幾塊來;下午,是想去買……保密,因為不指望晴矢和風介,剩下來的唯一人選,只剩下隊長……我不是故意的、龍次……我真的喜 歡你……我只是、只是想跟你分享這些事而已……你不要生氣好不好……龍次……我以後、不會再和你說円堂的事了……龍次……
  他擱下杯子。
  眼前的人已經說到哭出來,龍次嘆氣,接著,他伸手抱緊他。

  「浩人,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龍次……」

  ※

  隔天天氣很好。
  兩個人的眼睛都有點紅腫,他們相視一笑,昨天晚上他們緊緊抱住彼此,第一次感受彼此溫暖入睡。
  瞳子看著搬出家不到一天又回家的龍次,說了句歡迎回家,南雲晴矢和涼野風介說了早安。
  他打了電話給風丸,他牽著基山的手。「對……麻煩你幫我把包包帶到學校……制服我這裡還有……好,不好意思……」
  掛上電話後他們享用早餐,出門時基山和他十指緊扣。
  他們在校門口遇上了風丸,風丸遞給綠川包包,在他們兩人身上看來看去的,接著笑,抓住了龍次另一隻手。
  「風丸君,你那隻手在幹什麼呢?」基山笑。
  「哎呀。我不是說過我不會放手嘛,基山君?」風丸也笑,然後對著綠川龍次眨眨眼睛。
 
  「……這都無所謂,上課鐘打了,你們還要繼續卡在校門口給人家看笑話嗎?」




基山ENDING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綠 風綠
    全站熱搜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