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乎,你笑。(涼南涼)


※  第二人稱視角




  你看著躺在床上用棉被卷成一捲如同春捲般的情人,他那鮮紅色的髮滴著汗水,紅撲撲的臉在這時候意外的可愛。
  你歪頭想,他總是顛覆了笨蛋不會感冒這件傳說,雖然其實南雲晴矢腦子相當聰明。
   你永遠記得外星學園的小學和中學不知道幾次他的考試成績排名都在你前面,這個男人還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事,例如說家事統共都是由他來負責的,他會煮飯洗衣 服打掃房子……有點小潔癖;還有他對於金錢的管理相當嚴厲,你最愛的冰棒什麼的都因此戒掉塞滿冰箱的壞習慣──還有,這傢伙意外的身體很差。
  因為異形之石的後遺症吧,和綠川龍次有些許不同,情人壞了身體,綠川龍次壞了腦子,但是你選擇不出無法踢球或是遺忘過去,心酸的看著眼前不時就來個噴嚏的孩子,綠川龍次的大腦卻只是忘記了一點點過往──或許,腦子燒壞一點點沒什麼差別?
  那都無所謂。你知道眼前這具身體隨時可能機能停擺,你忘記當初聽到這個消息時有沒有錯愕,你只知道認識多年的、惡友總有一天會無法動彈。
  你也知道他多愛足球。他愛足球不是因為父親大人的洗腦或是順從大家的喜好,而是他打從根本愛著那種黑白相交的球體,然後他認識了你。
  你進入育幼院那年他和育幼院裡的孩子打起架,你扶著他給瞳子姊姊擦藥,於是他對你說,我們來做好朋友吧。
  那、比較可以叫做孽緣吧?
   先不說育幼院的孩童年紀,小學部的外星學園雖然都是育幼院的熟面孔,但是可以組成將近十支球隊的人數打亂分散成班級卻能同班了六年的你和他突然有點吵架 的習慣了,不過當時只是一種交換聯絡情誼的方式,先不論剛進育幼院到小學前的一年,六年好友有一定的默契,接著你們上了外星學園的中學──你們關係突然產 生了變化。
  先不說班級,習慣上總是同隊的你們突然被拆散,你領到了鑽石冰晶、他則是分配到了太陽火焰──接著你們被鑲上異形之石。
  對你來說沒有太大變化,只不過改了個名字叫加賽爾,而他卻變了。他變得有點衝、脾氣更加暴躁,見到「加賽爾」第一眼是絕對的厭惡──現在的你想想,當初的他大概早就已經知道使用異形之石的後果了吧──可是小時候的你不知道,於是每天都和他吵架。
  過了一段時間後,你的鑽石冰晶竟然敗給了那看起來弱小的雷門。你是氣惱的。那個人出現的身影讓你不自主回嘴罵了他,而他只是笑了,說,合作吧。
  那時候正逢古蘭變成TOP1時期,你和他一樣是不認同、不服輸──接著你們組成混沌紀元,就像小時候的你們一樣,一起踢球。
  可惜正享受贏的滋味的時候,你和他最看不順眼的古蘭出現並帶走了你們──你們遭到流放。
  你不知道被流放去哪,那無所謂。你那時候想的是,那傢伙會在哪裡。
  再張開眼,印入許久不見光明的瞳孔的,那個如同神一般的存在,你坐起身的時候知道一切都過去了──你閉上眼睛遭到流放之後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你身邊坐著呆愣的他。
  沒有異形之石。
  他看起來放鬆很多,也失去很多。
  神邀請了你們進韓國隊,那算是你們最開心的一段時間,韓國人意外熱情,他們第一次出國原來是為了和自己祖國競爭──你們聽說古蘭、不,基山浩人選上了日本代表隊,那樣很好,你們可以正大光明一決勝負了。
  

  五年後你們二十歲,同居兩年,邁入情人兩年。告白啊約會啊什麼的那早就忘了,你那一年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起踢球的你,和他。而他,在足球場上倒下了。送進醫院時那位鬼瓦警官出現,並且向他說明了連醫院都不明瞭的報告結果。
  異形之石。
  鬼瓦說,那是慢慢侵蝕性的,那傢伙的身體性質就是容不下它,但是小小年紀的他卻拚命忍了下來,當了潘恩。因為他多麼渴望變強。
  你那時候抱緊病床上的他,你忘記你有沒有哭,而他拍拍你的背,說,不急,還有很久。


  然後你們二十三歲。
  第五部門什麼的開始侵入足球,他最熱愛的足球變成了被人利用的可悲道具。他很難過、很難過。所以他更拚命踢、拚命踢,讓日本的國內足球隊以他們在的那一隊最大放異彩,他要證明他不害怕什麼第五部門,可是他的身體也越來越弱。
  他倒在床上,病了兩天,只是感冒,但是相當嚴重的,發燒甚至突破他個人畢生最高紀錄的四十二度多,臉色和他的頭髮一般紅。而你哭了。你這次記得你哭了。
  因為他說,我的身體不讓我踢了。
  他要活下去可以,要長壽可以。
  但是足球是不可能的了。
  他和你說,其實他很想選擇繼續踢球、踢到死也無所謂。
  可是他又說,他突然想到你。
 
  「或許,陪在你身邊一輩子比踢球踢死更幸福。」

  你看著他最燦爛的笑臉。
  你笑了。


  又一年後。
  現在是半夜三點。
  你爬上床,將那根春捲擁入懷中,裡面的人嗯了一聲,張開眼,金色的瞳孔看著你。
  然後輕輕笑。
  「別哭。我們還有很久很久。」
  於是乎,你笑。



PLEASE SMAIL ENDING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南涼
    全站熱搜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