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邊的咖啡廳(涼南) 下






  『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我!晴矢想要踢足球!』
  『唉呀,晴矢好可愛……風介呢?』
  『……我想要──開一家咖啡廳。』




  他想起來了。
  他看著手上的鵝黃色毛毯。
  大笨蛋,快滾回來啊。
  他想,將毛毯丟在沙發上,闔上了玻璃門,接著看向新聞台。
  下午一點十分。
  夢迴轉醒,那一切切消耗掉的淚水都當作不知道沒看到一切都未發生就好。
  他扯下毛毯上的字條,發現上面的墨水早就模糊一片,他塞進口袋,拎過了一邊的外套。
  
  離開家門時那種溫暖的太陽照耀,他沐浴之下卻覺得身心劇疲,那種撐了好幾天的辛苦壓在自己身上如同枷鎖一般捆牢自己,他靜默中卻發覺眼底的濕熱不知去向,淚水模糊掉的紙還在口袋中嘲笑自己的忠愛。
  他會回來的會回來的。
  他一直這樣勸著自己卻全然忘記那個人已經離開自己許久許久。




  『……那是什麼濫夢想!還是踢足球比較偉大!』
  『我的夢想我喜歡就好。』
  『去!……欸。』 
  『幹麻啦!』
  『約好囉!以後──如果說……我不能踢足球的話,你幫我踢,然後我幫你開你喜歡的咖啡廳,好不好?』




  他走進了一家咖啡廳,享用的午餐,奶油義大利麵看起來不錯,但他卻發現自己的肚子發疼,胃口全失。
  傷心千萬年後也不能不吃東西,他逼迫自己吞下那油膩的食物,和廣告單上什麼清爽口感根本不一樣,他媽的。在心裡唸出只有那個暴躁笨蛋會使用的辭彙,他記得那個無敵燦爛的笑臉中卻能大咧咧擺著無辜樣操著髒話,多麼的欠扁又可愛。
  吞下最後一口,他擱下叉子。
  那個笨蛋要是在說這家餐廳很好吃就死定了,下回一定扁他。他嚥下玻璃杯的水,付賬後離去。




  『……我不要!誰要那種無聊的約定!』
  『別那麼說嘛!好歹我們也算是朋友。』
  『才不需要你這種笨蛋當朋友……而且、你只要一直踢球就好了!』



  
  電影院前的熱鬧人潮,一對對甜蜜的男女提醒著他自己的孤家寡人。
  他排隊著,並且要了兩張電影票。
  進場時他不顧工作人員疑惑的眼光,要求他撕了兩張。
  入座時他看著很無聊的動作片。
  沒有起伏沒有驚悚,只有奶大的女主角和胸肌罩杯比女主角更大的男主角。
  跑來跑去跳來跳去,接著結局是他們擁吻。
  他媽的,就只有那種笨蛋會愛看這種濫片。
  他想。
  接著將手上的爆米花和一杯可樂塞在右邊的無人座位。
  他媽的這種爆米花也只有他會吃。
  他離開電影院,下午三點半。

  結果又是咖啡廳,還是那傢伙的強力推薦……那傢伙推薦的真的沒什麼好東西。
  只點了一杯咖啡,他看著窗戶外行走的路人。
  一抹熟悉的顏色,越來越接近。
  他擰起眉,看著那抹顏色走進這家咖啡廳,坐在他面前笑。
  「……你來幹什麼?」
  「哪有。」那個人的笑容很燦爛。「唉呀唉呀,俗話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綠川龍次伸出手指頭:「給我數數,我們是幾秋沒見啦……」
  「吵死了。」他道:「你到底要幹麻?」
  「來跟你說說南雲君的事情呀。」 
  他一頓。
  「你這是什麼意思?」
  綠川失去笑顏:「南雲的事、我很抱歉。」
  「……與你無關。」
  「……不。我一直覺得,要是我有照顧好他的身體就好了。」綠川的表情尚是惋惜:「……以後,不能一起踢足球了吧?」
  他冷笑:「人都快壞掉了踢什麼足球?」
  綠川撇嘴,從口袋中掏出一張小小的紙,推向前:「喏。」
  「這是什麼?」
  「我最後一次見到南雲的地方。」眨眨大眼睛,綠川笑。「你一定,想去看看他的,是嗎?」
  
  ※

  他看著那家一直讓他注目的裝潢中咖啡廳。
  就在他的左手邊,那是小紙條上寫的目的地。
  他推開門,輕鬆的跳過倒在地上的木柴,唯一有的擺飾是那個L型櫃檯,他探頭,果不其然一抹艷紅色正在低吟,手上拿著一份文件閱讀。
  「哈囉,大笨蛋。」他忍不住道,接著繞過櫃檯走進去,蹲下身,靠著吧台穿著服務生裝的南雲晴矢眼睛沒離開文件,只是哼了一聲表達對那句綽號的不滿。
  他看著他的臉龐。「……你離開太久了。」
  「要不然怎麼叫離家出走?」
  「……那是離家出走嗎?」
  「要不然咧?馬的每天早上的早餐都冰棒我哪受的了。」翻翻白眼,他轉過頭,看著與他平視的藍色瞳孔:「坐下。」
  他依言坐在他身邊,接著脖子被扯住,整個人往右掉下去,以為會很痛的頭撞到軟軟的東西,勉為其難拉平自己左腳的南雲繼續看著文件,「嗚嗚……這個生意真不知道怎麼那麼浩成本……」
  他躺著,聽著上面的人的抱怨,一隻手向自己襲來:「閉上眼睛。」
  沒有開燈的地方,玻璃門貼著的裝潢中,寧靜的只有他們。
  他閉上,接著那隻手輕輕用食指和中指指腹揉著他眼皮:「活該,都不睡覺。還把身體搞壞。」
  「……不是離家出走?」
  「幹!要是我真的不在家那堆冰棒就要佔據我家了啦!」
  「……我不想吃外面早餐。」
  「……你很故意欸混帳。」
  「……字條、我有好好收著。」
  「乖乖,那雙藍色球鞋我要拿去洗了有沒有收好?」
  「有……不准像哄小朋友。」
  「別該啦!」手拍了一下他的頭:「再叫上了你噢!」
  「……身體弱的要死還敢和我拼。」
  「去你的!」
  「這家咖啡廳、叫什麼名字?」
  「嗯?火冰咖啡廳啊。」
  「……為什麼是火冰?」
  「你意見很多欸。」
  「……冰火啦白痴。」
  「休想!」
  「冰火啦冰火啦。」
  「你好吵!」
  「……你不會真的要叫火冰那種詭異的名字吧?」
  「……保密。」
  「……」算了,都沒關係。
  隔著手指頭他看見那雙金色瞳孔還看著右手上的文件,左手不忘記搓揉他的眼皮……很舒服……他閉上眼。

  ※

  一大清早,艷陽高照,他看著工人使用機械,將墨綠底的招牌放上門口上方。
  右邊的紅色頭髮漾著燦爛笑容,他好氣又好笑。
  
  果然,名字就是要這個嘛。

  「混沌紀元」。

  他牽起他的手。
  耳邊傳來,自己總是比較清冷的聲調,帶著點哭音。

 
  『我們一定會在一起,很久很久。』
 

  晴矢。
  火柴笨蛋。
  我們一起擁有,我們的『很久很久』。


  吶……晴矢──

  

ENDINGwww  


arrow
arrow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