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備忘錄


※   以監督一天能幹的事情來寫?
※   大概就是以監督無自覺騷擾劍城和神童→有自覺的誘惑劍城認真踢球→無自覺的被鬼道誘拐,這樣。(哪樣




一、 全員


  円堂守看著魚貫走出的雷門足球社社員,事實上他有好些話擺在心裡很久了,於是他看著他們,然後喊了一聲。
  全部的人停下腳步,看著他,似乎在等待他要說些什麼。
  「我只是想問噢……」認真不過的眼神:「名足球社出身的人,除了可以參加比較好的足球隊之外,還有什麼未來?」
  「………????」全體社員。
  「就是啊,你們現在踢足球的方式已經夠悲慘的了,出去踢的足球八成也更悲慘……」憐憫的眼神:「所以你們只是為了踢更悲慘的足球,所以現在先踢悲慘少一點的?」
  「………??!!」
  「雷門除了足球之外其他也沒什麼好囂張的……就算在足球社取到了好成績,如果以後從事其他類型工作的話,也沒什麼可以加分的吧?」
  「………!!!!」


二、 劍城


  說的話隨隨便變就影響到其他人的心……劍城京介不悅的踏步在草皮上,對於方才在會議室裡因為聽到監督的悲慘足球論而有些動搖的其他足球社員而厭惡的哼了聲,反正你們乖乖踢假球就好了啊,第五部門會安排好所有的一切的……大概……吧??
  「劍城君。」
  「嗚哇!」難得被嚇到的反應,劍城京介錯愕的看著突然蹦出來的円堂守。
  「哎呀,你反應也太大了。」
  「……你想做什麼?」冷靜。冷笑。「不會又要吶喊撒卡鴉肉賊吧?」
  「不是啦不是啦!」用力的擺著手:「只是……」懷念的眼神。
  「……?」防備。
  「我每次看到你的頭髮……都會想到REZE耶……」
  「干我什麼事?!」
  「尤其是上面那個凸起來的地方……」伸手。「我超好奇的啦……」拉。
  「嗯啊!」
  「………」
  「………」
  「…………………」
  「…………………」
  「…………………………G點?」
  「給我去死!!!!!!!!!」


三、 神童


  新的監督……真的很出乎意料呢……神童正在學校裡的音樂教室。
  尚未回家的他,正在使用著學校的鋼琴發洩自己的情緒。他出了神,手指的動作卻仍然快速,直到一煞那他回過神,發覺手指有一道劃開的痕跡。
  血輕輕淌了出來,只是一點皮肉痛,不會傷到骨頭,對於活動不會有影響。
  「哎……受傷了?」
  他一驚。
  看著突然出現的監督有些尷尬,然後下意識點點頭。
  円堂拉過他的手,「流血了呢……啊!」靈光一閃。
  神童看著他自己的手指……被拉著放進他的嘴裡。
  他瞪大眼睛。
  一向有點潔癖的他不是討厭……只是突如其來的心跳。
  「我我我我我────」
  放開。「啊、真的沒了!」抬頭:「以前鬼道給我這樣做過……他說這樣就可以了……咦?!」被推了開,他看著眼前的學生漲紅臉,「監督對不起!」然後衝出教室。
  円堂守抓抓頭:「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嗎……跑了一個劍城結果神童也跑掉了……本來也想帶他們去看看的說……」
  

四、 天馬


  「松風──」
  傳來監督的大聲呼喊,天馬回過頭,看見円堂活力十足的招著手:「不好意思──」
  他慢跑著到了監督身邊:「怎麼了嗎?監督?」
  「啊,我是想拜託你啦。」円堂這樣說,然後雙手合十:「我找到了一個東西……想說,你應該會很適合。」
  「適合?」他讓監督帶著走,繞過了超漂亮的新教育大樓,走過了一大片草叢,才從不起眼的小角落看見了小小的、如同倉庫般的……怎麼形容呢?也算是個建築物,但是小小的如同貨櫃般──門邊,還有著一個老舊的木牌,上面刻的字已經不明顯。
  「這個,是當初我們的社辦。」監督笑著說,然後走過去拍拍那個「社辦」。
  「咦?!」無法把社辦這個詞彙從超級豪華的會議室還附贈超大螢幕那種變呈現在這種……雖然不好聽,但的確稱得上是破爛的東西……說在一塊。
  「十年沒拆掉……大概都是久遠監督幫我們留的吧。」円堂懷念,然後拉開了門。灰塵瀰漫,他咳了幾聲,然後打開了一旁的開關,十年,燈光過了幾分鐘後才叮叮著打開,陳舊腐爛的味道傳來,但看向裡面的時候松風天馬才覺得自己的心震盪起來。
  破爛的足球堆。攤在桌子上有些發霉的十年前舊制服。擺在櫃子上的十年前FFI的冠軍獎盃。
  円堂走了過去,不意外的發現自己踩過的地方還帶著腳印,他摸著那佈滿灰塵的獎盃:「那些老頭,大概不知道本體藏在這裡吧……」他回頭,拉過了天馬的手:「現在。」將獎盃放到了他的手上:「看清楚。這是你心中所希望的嗎?」
  天馬看著那金光閃閃。
  好想要。
  他點點頭。
  「拚了命去爭取。」円堂笑:「你會知道,當你親手──將這座獎盃握在手上時──那種興奮和喜悅──會是一生中最感動的時候。」
  松風天馬似懂非懂的沉默,然後推回了獎盃:「監督。」
  円堂看著他。
  「那麼──我會去爭取,自己的獎盃。會自己站上世界的舞台。握著屬於自己的獎盃。」
  円堂笑了。沒有喊出門外的兩道身影。
  他摸著眼前孩子的頭。
  嘴裡輕輕喃著。這樣很好。


五、 鬼道有人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
  溫馨的氣氛被打斷,只見進門的人左手右手各拎一個。
  「隊長?!劍城?!」天馬錯愕的看著一個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一個不想說話的兩個不速之客。
  円堂看著那個男人:「你不覺得很懷念嗎?」
  鬼道笑了笑:「的確。」放下了兩個孩子。「你們,呢?」
  神童拓人握緊手:「我也想要──親手拿到那個獎盃!」
  天馬開心的拉開嘴角,知道隊長真心想去踢球,他拉起神童的手:「我們也要,一起努力噢!」
  劍城看著旁邊的相見歡,不屑的哼了一聲:「再說!」轉身出去。
  他怎麼覺得……那傢伙跟某個人很像?鬼道哧笑了。
  聽出劍城語氣裡的動搖,円堂目送著他離去,「那麼,又搞定一個了?」
  「大概吧。」推著兩個小孩出去,相偕離去的小孩子讓鬼道突然思念起小時候:「円堂?」
  「嗯?」正在鎖門的人。

  「我們也來溫馨的手牽手回家吧。」
  


GOOD OR BAD 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円堂
    全站熱搜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