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謂,那並不重要


*t久遠少女中
*t不動體弱中


  久遠道也想,對於一個不過十四歲的孩子來說,這樣的感情是什麼呢?
  是玩玩嗎?新鮮感?他不是不擔心的,現在要說他是中年男子的感慨也無所謂了。
  他發現睡覺的不動有很多小動作,雖然似乎因為外宿所以習慣冷氣會調定時,那是為了省錢的一個好習慣,但是度數調很低,接著再用大大的棉被把自己滾成一圈,像隻肥嘟嘟的蝦子般彎曲著,棉被頭只剩下那一點點的頭髮,很驚悚也很可愛啊。
  只見裡頭被包覆住的人掙扎了一下,頭探了出來,像隻蝸牛般從殼中查看了外頭狀況,然後又縮了回去。「……又是你……」
  「不動。」
  嚴肅的氣息捲上房間,被呼喊的人扭著身體爬了出來。「幹嘛。」
  還有,不動剛起床特別聽話。
  「你還有在工作嗎?」
  「嗯?這不是當然的?」不動拉開棉被,像隻貓咪般在床上腳扭曲著,屁股向後拉,伸了個懶腰。「不然回去後帝國很貴的。」
  「你還要回去帝國?」
  「這不是廢話?」不動瞇起眼睛:「那裡才是我的地方。這星期雷門結束後下學期開始會回去。」
  「反正你都住在這裡……」「啊?」他的臉笑著,滿是嘲笑:「我不是給你養來當小孩的,不是嗎?」 
  這也是。
  依這個人的個性,怎麼可能把這種事情交給人家來處理?
  「那麼,我送你上下班。」
  「不要。」
  「為什麼?」
  不動進了浴室刷起牙,有些距離,讓久遠看不清他的表情。「……你送那女生回家就好了。」
  「……接你下班。」
  「我──」「這是底限。」久遠拉開椅子,緩步走進浴室,浴室很小,門也矮到他必須低頭進去。
  「喂,你幹麼──」
  整個跪下去的久遠看著嘴裡滿是泡沫的不動,笑了,然後壓住了他的身體,吻了上去。
  「喂,我嘴──」「閉嘴。」
  有點菸草味,嗯,得叫他戒掉了。舌頭掃進對方的口腔,久遠正在將不動的味道永永遠遠的刻畫在記憶中。鼻息間簇擁著薄荷刺鼻的味道,久遠離開後還輕啄了他的嘴唇一下,接著開水,把被對方塞進嘴裡的泡沫吐了出去,順便漱漱口。
  不動厭惡的看著糟老頭,重新給自己的牙刷擠了牙膏。
  「現在已經七點了,快點弄弄出來吃早餐吧。」久遠這樣說,然後離開了房間。
  五分鐘後,不動看著久遠方才進來的真正目的,洗好的雷門制服放在一邊桌上,穿起來很舒服,看來那女生幫忙燙過了。
   走出去,冬花笑笑著跟他說了早,他點點頭當作回應,於是冬花給他放了吐司,加上了新口味的果醬。「不動同學……」「直接叫沒關係。」「那麼,也請你直接 叫我名字吧。」不動看著她,然後有些彆扭的說了句冬花,並不是很熟稔的,這個人不擅長和女生相處,和不動在FFI上幾乎沒說過話的冬花這樣想。
  女孩子的笑容是充滿深意的,不動忽視了這句話或是久遠冬花本身,他坐下來吃著早餐的時候,久遠道也已經喝下了最後一口牛奶:「不動,希望我們冬花沒惹上你注意。」
  不動露出了意味深長的表情:「嘿,大叔,你倒給了我不錯的提議。」
  久遠道也咳了咳。
  久遠冬花笑了。

  
  *


  早晨的訓練只是來自足球笨蛋的渴望,結束FFI後暴增的足球社團卻被久遠道也踢出了不少人。「你知道的,」久遠這樣回答響木的疑惑:「那些自以為厲害,只是想來沾邊的人太多,我沒時間罵人。」
  儘管贏了比賽卻依舊拚命練習的社員們在強烈的日照下閃耀著青春的汗水,久遠看來看去知道不動又跑掉了。
  「円堂,」他喊:「你幫忙帶隊。」
  「咦?」円堂疑惑的眨眨眼睛:「我知道了。監督要去哪裡呢?」
  「把逃跑的人抓回來。」久遠道,轉身。
  円堂雙手抱在胸前,歪歪頭,直到後邊風丸喊他的時候才回頭:「別偷懶啊你們!」

  久遠在不遠處的陰影下找到了躺在草皮上的人:「不動!」
  「啊嗯?」張開眼睛的不動看著他,不耐煩的呿了一聲:「你好吵。」然後翻過身,繼續閉上眼睛。
  他擰起眉,公私分明的,必須想想怎麼罵人才行。「你──」走近後才發現對方的不對勁,原本就較白的皮膚染上了淡淡紅暈,不住吐出喘息的嘴,幾乎沾濕了全身的汗水:「中暑了?」
  「才沒有……」不動想抬頭瞪他,卻連張眼的體力都沒有,只能更用力的呼吸。眼睛微開,蓋住他的黑影已經慢慢退去。
  不動煩悶的抓抓頭,無視心裡的異樣感。

  
  豪炎寺抬頭的時候看見不見蹤影的久遠監督回來,又叫了円堂,然後和他說了幾句話後又轉身離開,於是円堂又陷入思考中。
  「円堂?你在想什麼?」
  「啊、」円堂回過神,再看了看久遠監督離去的方向,才慢慢說了句沒什麼拉著豪炎寺練習去了。
 
  不動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場景換成了白色的畫面,他看著旁邊坐著看他的人,才不由自主抱怨:「怎麼每次都是這種畫面?我在床上你在旁邊看別人睡覺?」
  「沒關係吧、」久遠道也答:「身體怎樣?」
  「……好一點了。」
  「久遠監督人很好呢,學生不舒服還抱著過來。」一邊女老師拉開簾子,沒注意到裡頭的氣氛有多不對勁,「不動同學,口會渴嘛?」
  「不會。」
  「暫時是沒問題了,」老師笑:「第一節課快開始了,久遠監督就幫我帶學生回班上吧。」
  於是他們被丟出保健室,他們對看,然後不動嘆口氣,「教室在三樓左手邊。」
  走上第二層階梯的時候久遠看著前面的小背影,受不了般抱住了,緊緊的。
  「老頭、你幹什麼?」
  「欸,不動,我們是什麼關係?」
  「嗄?」像是突然接收到很奇怪的訊號,不動呆了呆半晌才笑:「什麼東東?中年老頭的憂鬱?」
  「知道我老了就好。」久遠嘆氣:「我沒力氣陪你玩曖昧的。」
  「曖昧?那什麼?」不動似笑非笑:「你當我有那種時間啊?」
  「那麼──」「那種事根本就無所謂吧。」
  不動聳聳肩:「真是的,中年男子的頹廢真是可怕啊──」 
  久遠道也看著慢慢走上樓梯的不動,笑,啊啊,那種事情,根本就無所謂。
  「對了,多吃些番茄吧不動。」
  「你他媽真的要被我揍就對了?」


  SO ENDING 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十一 久不
    全站熱搜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