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拓】我在天氣晴朗等著你



  「拓人,路上小心喔。」
  「我知道,學──篤、志……」
  「──啊啊,明明不是學長了,結果拓人卻要離開我了啊。」
  「我、沒有要離開──」
  「我知道啦。」摸摸那顆頭。「你喜歡音樂,就去吧。足球,我到高中還是會一直踢下去的。你在德國,也要繼續看著我喔。」
  「我會的。只要是篤志,我就會一直看著。」
  「那約好囉,一年後一定要回來一趟。」



  「在最燦爛的陽光底下。」
  


 ※我在天氣晴朗等著你
  

 
  早就忘記那年他們到底怎麼反目成仇怎麼和好,親吻前那一秒神童拓人撓在心上那種異樣情緒是什麼也沒什麼好說了,總之他們擁抱了彼此。
  終究走到這種季節,櫻花飄散,紛擾間神童看著講台上領著畢業證書的學長姐们。
  學長他,還是回來了這個擁有他們一切回憶的美麗校園。


  「在這櫻花飛揚,驪歌高唱的日子,在校生祝福畢業生們,未來能一帆風順,事事順利──」
  從台上慢慢走下來,永遠散發著高貴的氣質贏得大家的掌聲,新生們崇拜的眼神追隨著那並不高大的身體,南澤篤志握緊自己的手。
  這樣一個孩子,屬於自己。
  充實感。
  當他伸手取過了那張畢業證書,回過頭時他看見那張可愛的臉,啊啊,果然含了淚水。不過沒有哭了,你變勇敢囉,拓人。於是他吃吃笑了。
  

  「學長真是過份。」
  「啊?」走在一起的時候,並肩一起走著的人突然出口,南澤有些錯愕的看著那面無表情的臉。「拓人?」
  「剛剛……」似乎有些羞怯而顯得紅透的臉。「在台上、你在那邊笑──是在笑我吧?」
  被發現啦?「是呀。」
  「但是,是笑你好可愛呀,我最喜歡的拓人。」
  

  「啊、在那裡!」「學長──南澤學長──」吵鬧,神童回過頭,一群漂亮的女孩子擠了過來,敵不過少女的威力,乖乖往後挪了一個位置,他有些複雜的看著這種畫面。
  「南澤學長、我可以要紐扣嗎?」「學長──給我給我啦──」
  明明早就知道南澤深受女孩子歡迎了,但這種席上心頭的醋味不好受,南澤一臉從容更讓他有點不悅,但他也不可能正大光明說出他也想要,而且他不太相信那種有紐扣就會永遠在一起的──因為。
  「不好意思,我的鈕扣有人要囉。」南澤笑著,離開了人群中央,牽起那孤單的身影。「先走啦,足球社還有事。」
  

  「吃醋了?」靜默,可愛的孩子那臉平淡。
  「──恩。」
  那麼老實?總是害羞的不會表達自己情緒,今天卻老老實實的說出口?
  「我的鈕扣──一直都是為了你而留的啊。」最後,南澤笑了笑。扯下了那顆歷經三年早已不牢固的鈕釦,然後拉開了神童的手。「要收好喔,最貼近我心臟的它。」接著他彎腰,親吻了他。


  任由學長親吻。沒有推開、沒有羞澀,只是平淡。「學長。」
  「怎麼了?」真不想停止呢。吸取著神童的味道。


  「──我要出國了。」



  ※


  天氣晴朗。

  南澤看著鏡中的自己,沒有變,高中生活對他來說並不算太困難,而且足球社更加豐富,敵手也越變越強。
  一年來他們電話費不知貴了多少,可是他現在有在打工,家裡沒有多說話。
  
  啊啊,櫻花樹又開花了。

  何其燦爛。

  天氣晴朗。

  
  「學長──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呀,拓人。等你等了好久呢。」

  

  我在天氣晴朗等著你。




  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拓 小花
    全站熱搜

    ㄒㄇㄉ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